喜愛薰衣草的我,終於在行程的第三天午后


於淡路香草館遇見成片的薰衣草花海


雖不似北海道富良野的花海壯闊,


但對我而言,心已足矣.


 


至今回想起那情境,內心怦然依舊,


那一刻的我沈浸在迤邐的紫色花海中


歡喜撫觸著....嗅聞著找尋著最好的角度,


想將它帶回,封存在我的記憶中。


 


但郤沒想到,此刻閉上眼


郤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那個午后的紫色花海


薰衣草的怡人香氛..四周流動的氣息..偶爾臨拂的一陣風.


.恍惚間,我彷彿還身處在淡路香草館


才明白,那一幕在當下早已烙印在心版深處.


無需取景..無需拍攝..


心是一台優質攝影機


除了超高畫質,還能紀錄當下的氣圍


紀錄每個感官在片刻間的微細感受


心是最好的記憶媒介


 


 




 


 


側拍淡路香草館






 


在不經意的轉彎處,看見了一小片紫色花朵


原來是鼠尾草開花了


家裏種的鼠尾草也開過花朵


但也就是秀秀氣氣開著一朵兩朵


不像這裏,瘋了似地大把大把綻放





 


這是上篇也po過的花朵


原來這也是鼠尾草


不過是純觀賞用,不能料理


 


有紅白相間的花朵


也有紅豔豔的花朵






 


粉色月見草


彷彿看見小女孩嬌羞的臉龐


看著她們手牽著手


走在陽光熠熠的街角


響起一陣陣銀鈴般的笑語




 


 


 


你猜這是什麼呢?


遠看以為是馬纓丹或美女櫻


近看才發現是一大片開了粉色花朵的天竺葵


 




 


這片花海是眾人取景的最佳場景


當然囉~我也不放過與她合影


 


不過當我忘情地穿梭於花叢間


偶一回頭,才發現大夥兒怎麼都不見人影了...


閉上雙眼深呼吸後,慢慢地往回走


步出~薰衣草迷宮




往商店的方向走去


看見霜淇淋的招牌


與同行的友人,一人點了一杯霜淇淋


你猜我吃什麼口味的


當然是薰衣草的囉~



這是淡路香草館的香草工藝體驗教室


可以在店員的指導下


自行手作蠟燭.精油.按摩油.百草香.花束...


我沒參加diy體驗


倒是覺得很多乾燥的花朵及包裝都很特殊





乾燥花區


顏色繽紛的星屒花倒是乾燥花的好素材


想著家裏也有好幾把






這是販售商品的入口處


又是一大叢的迷迭香


在日本到處可見到迷迭香樹籬




這些小杯子.點心碗


裝的不是食物哦!


是附上泥土及種子的小型盆栽


很特殊吧!


這裏還有一樣很特殊的商品


各式各樣用花草製成的香環


因為商品是不能拍照的,所以無法多與格友們分享


這幾張是在尤老師的掩護之下拍的






在下一回,要與你分享日本許多店鋪的門口佈置


還有我買回的一些些生活與花園雜貨


當然囉~還有幾個香草景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