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完孩子上學的早晨,一個人坐在窗台邊,陽光篩落一地,看著光影在桌上游移,杯子裏的甘菊花茶蒸騰著熱氣,[大自然天籟]的樂音正在空間中緩緩地 流動.偶爾飄來桂花的香氣,喜歡這樣的早晨,不開手提電話,不接家用電話,不需跟任何人對話,只有我跟自己對話.一切顯得緩慢....  


       最近常看見.聽見關於[慢食.慢活.樂活],有人將之詮釋為一種時尚,但我郤有不同的解讀.我認為[慢食]並不是只是意謂著字面表相的慢慢吃食,而是一種認認真真.全心全意.花時間和各種感官去慢慢地享受一頓美食,從食材的[色]所帶給你的視覺享受;[香]所帶給你的嗅覺感受,[味]所帶給你的味蕾感動, 若能更進一步探究美食背後的努力及傳統.我想這才是慢食的真諦.


       關於[慢活][樂活]?  


      今天起試著將生活步調放慢,每天撥一小段時間[初期從5~10分鐘 ]與自己獨處,不管是.看書.聽音樂.塗鴨.靜思.自我對話....,一段時日之後你會喜歡這樣的生活模式,你會發現自己的改變,獨處的時刻則會慢慢增加,經過每日的沈澱與心靈滌洗, 生命將會有所改變,你會發現自己更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及人生的價值,也能透過這樣的儀式,找到真實的自我.我將之稱為[真慢活],[慢]不只是肢體的慢,而是[心靈]的慢,慢活讓五感更敏銳,在生活中的細微處發現感動,[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感動之際真正的快樂於焉產生.這是我認為的樂活,我將之稱為[真樂活].


       慢活.樂活或許被崇尚潮流的雅痞稱為是一種時尚.


       但我 覺得.....


       真慢活.真樂活是一種生活態度,去實踐它,它會是一趟棎索內在之旅.


      因為真慢食....所以真慢活.....爾後真樂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