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一個半月的時間,沒在格子裏與大家分享生活近況


因為這段時間,JULIA除了忙著教室的課程外


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專心於新書的書寫工作


終於在前兩個星期,完成了文稿部份


而在上個星期,也完成了最後的成品拍攝工作


所以,這兩天例假日,身心極度的放鬆


 


雖然這陣子,暫停了必需花較多時間書寫的部落格分享


但每天都會在臉書上,分享些即時的生活動態


我習慣將這些句子存在檔案中


此刻,讀著這些隻字片語


瀏覽著這些日子以來,自己的心情變化


感覺像讀著自己的隨手記


 


 


=========================================


 



09.24


秋分剛過,此刻的花園天空,沒有昨日的朗朗藍藍。灰撲的天空下,偶有雨絲飄落,空氣中有股淡淡的香草氣息,微微流轉著……雖然今日的寫稿進度,稍有延遲,但我仍執意在花園裏小憩片刻,佐以薰衣草奶茶一盅……



 


 


09.26~


昨天下午,在中和花園教室進行的,香草生活系列課程裏的第二堂,關於香草的採收與保存.學員們很喜歡午茶時刻沖泡的那壺,鮮採檸檬香茅+甜菊茶.看著大家忙著在花園裏,採集要製作香草油及編香草花環的新鮮香草,那畫面......彷彿好些蝴蝶,優雅的於花園中飛舞,真可惜又忘了拍照.這一班有好多美女喔!每個人手編的花環,都很獨特.




 


2010.09.28


 


近一個星期的中午,原本三餐定時定量的我,郤忽然間不想吃主食類餐點,只想喝杯果汁.於是這幾天都喝蘋


+奇異果+紅蘿蔔+鮮奶+蜂蜜,這款果汁.午後感到肚子有些空洞時,就來盤水果.這是剛吃下肚的薄荷番


.小番茄對半切+蜂蜜+少許梅子粉+新鮮綠薄荷,放入冷藏醃漬約2個小時,就可以品嚐了.




09.29~


如果可以,真想把心攤開來,在陽光下曬曬.讓那些屬於過往的.此刻的….陰魂不散的不愉快,全曬得魂飛魄散.待雲淡風輕時,再好整以暇地,將屬於我的喜悅,妥貼收藏於心.


 



10.02


泡過澡的安靜夜晚,暫且丟下腦海裏那些不停召喚我的文字。此刻,只想以一部好電影佐一杯好酒。最近迷上yellow tail系列葡萄酒,開始有了想上品酒課的想法…….不說了,桌上的yellow tail Chardonnay 正在召喚著我.haha…


 


10.03  


昨晚的那部『給茱麗葉的信』,不知為何特別催我淚。我想是故事情節,與「內在自己」產生了強烈的呼應與共鳴。看完之後,腦海裏浮現這句話。『追尋美好,是人生的必要信仰』。  


 


10.04


早上澆水時,一回頭跟這隻蜥蜴四眼雙望,接著牠以跑百米的速度,從花園的這頭跑到那一頭,害我拿著相機,追得很累!接著又在地上發現了這隻驚慌失措的螞蟻,定睛一看,牠啣(咬)??…..另一隻掛點的螞蟻,我好想知道,牠要帶牠去哪裏??是要埋了牠還是吃了牠。





10.08


本週工作進度還沒完成,郤一股腦兒的想著~~關於秋天的獨旅......~~,想一個人坐著柯摟柯樓的火車....去花蓮,找家面海的小民宿住個幾天,幾天??!!,我真的在痴人說夢.~~~~先去曬個衣服然後寫稿.準備明天的教案.食材….


 


 


10.09


一整個心不在焉中......,曬完了衣服,剪了迷迭香&甜菊,想說泡杯讓自己能專注工作的茶.此刻,甜菊的白色小花,開得細緻動人,找個小杯子插起來!往窗邊一擱,忽然想拍些什麼的感覺就來了,一整個欲罷不能中.耳邊有個聲音喃喃著.....JULIA回來吧!真的該工作了.


 





10.10


昨天下午在中和花園教室,與大家一起開心地,玩了一場香草料理遊戲。十個人分成兩組,在露天的花園裏,有人在花園裏採擷香草、有人忙著洗洗切切、有人負責烹調、、、好不熱鬧。完成後,將餐桌稍做佈置,上菜囉!我們的菜單有香草焗烤蘑菇、薄荷松子炒飯、香草束蔬菜湯、迷迭香醋飲、新鮮香草茶。大家邊聽音樂邊享用香草餐點;也聊聊哪道料理最對味。最後由奧勒崗焗烤菇與香草束蔬菜湯拔得頭籌.




10.12.


昨晚胖兒子跑來跟我睡,我斜倚在床頭閱讀著liyen的新書「山城的陽光温度剛好」關於她的普羅旺斯旅記。胖兒子不斷地在我耳邊咕噥著…..我轉頭對著他說:「兒子,我正在普羅旺斯,請別叫我回來……」。接著胖兒子說:「好吧!那慢慢玩…..!這個星期的早晚餐,我會幫弟弟準備好的haha….好兒子,總是配合演出。




10.13


 


前庭……..桂香幽幽、秋風微微,戀戀繾綣。


 


 


10.15


倚窗散坐,沈浸於白光冥想。感受到一抹微風,透過窗畔,落在耳際。接著溜滑梯般,從脖稍悄悄漫過,一路直達腳尖。恍惚間、、、不知是光?是風?還是我?


 



10.16


    秋冬之際,天氣變化莫測,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著涼了。喜歡在這個時刻,用各式根莖蔬菜與香草束,慢慢熬煮一大鍋的香草蔬菜湯,讓所有的營養精華都濃縮於湯品中。喜歡熬煮蔬菜湯時,那滿室彌漫的蔬菜與香草氣息。這道湯品不僅營養,喝起來既暖胃又暖心。我喜歡喚它為『暖心蔬菜湯』。


 


10/19


身邊好多人感冒,此刻;正一大鍋香草蔬菜湯。今日開拍的時間比預計晚兩小時,得趕快上工了,這幾天又像隻八爪魚。



 





 


11.10


東抓一些,西扯一點~像一球快找不到線頭的毛線團~
一會兒綠.一會兒藍.一會兒紅......~像一桶早該倒掉的洗筆水~


 


 


11.12 


今天進行新書拍照Part1,來到了知名攝影大 師阿威 老師的私人攝影棚,滿滿一櫃子的杯盤碗籃,好吸引我的目光。攝影棚裏的『傢俬』好多!拍起來的相片,果然不同凡響。忙到過了晚餐時間,大家都辛苦了。星期五再繼續囉~


 


 


========================================


以上,是這些日子以來,在臉書隨性留下的文字


這些日子....雖然忙著


但還是


好想念格子裏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