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則今天早晨在人間福報讀到的有趣新聞


植物也寫部落格


其實多年前就曾經聽過一位當年曾經叱咤歌壇


也愛種植花草的女歌手說過


她相信植物一定也有它們的內在世界,有悲傷也有喜悅


所以每次澆水她都會與植物對話


若是植物長得差,她會替它加油打氣


並常常與它們對話


我也深深這麼覺得


並不是人類才有語言的


那些花草植物或小昆蟲..小動物..


一定也有它們共通,然而人類郤不暸解的語言


會不會在末來


除了有植物部落格,也有動物部落格呢?


到那時候,生命中除了格友...還有花格友.香草格友.貓格友...


呵....我這論調


會不會讓人覺得我真的不是地球人呀


 



 


寫部落格可不一定是人類的特權,日本神奈川縣的一株植物,


透過固定在葉片上的感應器和電腦程式,


每天在部落格上記錄自己的「心情日記」。

這株養在神奈川縣鐮倉市一家咖啡廳櫃檯上的盆栽是心葉毬蘭,


名叫「綠小姐」,高 四十公分 ,由於心葉毬蘭的葉片呈心形,


通常又被稱為「愛心植物」。

日本慶應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綠小姐」身上安裝感應器,


可將葉片上因光線、氣溫或人類觸摸所釋放的電流訊號


,傳送至電腦,在進行綜合分析後,


自動生成一篇日文的「心情日記」,


發表在「綠小姐」部落格


http://plant.bowls-cafe.jp/index.php)裡。


                不過不知為何,這網址我無法連結

         「綠小姐」在 十月十六日 的心情日記這樣寫道


「今天是個大晴天,我享受了日光浴,因此過得非常開心。」

參與這項計畫的慶應大學研究員栗林表示,


這項實驗希望幫助人們了解植物的內心世界,


「我們對植物的感覺、及它們以肉眼看不見的方式


做出反應而感興趣,希望未來能更精確的


反映出綠小姐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