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日本香草之旅,終於在陽光燦然的六月中旬成行。


透過候機室的落地玻璃窗,我望見停機坪的這架飛機,


想著~約莫再過三個小時,它即將帶領我們


遨遊天際,爾後降落於彼端陌生國度~日本


而我與同行的香草同好們將在此度過五天的愉悅時光。



此行,很開心能與~flora(董淑芬)~同行.


相信格友們對她都不陌生吧!!


第一次見到她有點嚇到


原來她不像我想像中嬌小,足足高我半個頭吔!




以下為兩張大合照




第一排中間戴眼鏡者為三峽合本香草園區的lily老師


在後方也戴著眼鏡的先生,是lily的老公


他姓龔,大夥都喚他老龔


哇~他可開心了哩!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喚他老公吔


在其右方著白色上方者為知名菜太太flora(董淑芬)


中間戴墨鏡者為~花蓮葛莉絲莊園園主夫人~grace


最後一排中間戴眼鏡穿紫色上衣者為~尤次雄老師


在其左側穿藍色上衣者為~和香草說說話(國聖)


在國聖旁邊露出半顆頭的就是我啦~(太矮了..


在我另一側戴眼鏡者,則為大溪花海的業務部經理(偉宏)


其他則大都為香草同好及學員




這張終於看見我了,最右側著灰色上衣者(就是我)


一旁為flora


此行最令我期盼的莫過於 尤 老師精心安排的幾個香草景點


第二天~神戶布引香草園


第三天~淡路香草館


第五天~大阪長居公園


此次先介紹布引香草園


一早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即前往位於神戶的市立布引香草園。


布引香草園,沿山而設,佔地相當廣濶。


我們搭乘空中纜車直達最底端的香草園區。


從纜車俯瞰而下,


不同的角落郤呈現出同樣令我驚嘆的美景


櫛比鱗次的高樓及連綿鋪陳的青翠山林


 





進入布引香草園


首先印入眼簾的則為一區區由紅磚砌成的~kitchen garden ~



分類的相當清楚~有魚類料理.肉類料理香草區...





在此區行進間,經由園區導覽小姐的解說及尤老師的翻譯


總不時聽到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及熱鬧笑語


因為此地的香草,在適宜的天候及氣溫下生長


葉片肥碩的景況在台灣實不多見


接下來慢慢欣賞,此際布引香草園正盛放的香草及花朵




陽光下,蒔蘿細碎的黃色花朵互相簇擁


在鏡頭下呈現動人姿態




santolina~又翻譯成(綿杉菊)或(山多利娜)


別稱薰衣草棉,但事實上它是菊科的一員


遠觀與蠟菊神似


但走進觸摸,香氣各異


santolina的香氣較為濃郁


而蠟菊則泛著淡淡的咖哩香氣




在走道上看見大片的紅白相間花朵


你猜猜這是什麼呢?




這也是布引香草園裏令我驚訝的花朵


花朵像是繡球花


但形狀郤又不像


尤老師查了日文翻譯,答案是~鞋子花~


因為長得像鞋子嗎




接下來看到好多不同品種的薰衣草


在台灣較少見的,開白色花朵的法國薰衣草






瞧~這薄荷葉片是不是挺壯碩的




一叢叢盛開的法國薰衣草


彷彿也比台灣的大了些




開黃色花朵的洋甘菊~好像叫黃金菊




 


德國洋甘菊成片綻放,洋溢著令人愉悅的氣息




無意間與這淡粉紫色花朵撞個滿懷


原來是西洋蓍草


頭一次見到蓍草的花朵,原來這麼美





最令我動容的是百里香


花壇裏..樹蔭下..


成片成片綻放著百里香白色.淺紫色的花朵


真希望這榮景也能在我家花園





小地榆的葉片,也是頭好壯壯.






菊苣~植株長得都快比我高了


淡紫色的花朵,散著優雅的氣息





這是令我為之震懾的一棵樹~菩提樹


滿樹的米黃花朵與青綠果實


如華蓋般遮蔽了驕陽


仰頭望之..行走其間..,心感到舒緩而沈穩 


想到釋迦牟尼佛是在菩提樹下悟道成佛


忽然間,心中有了些許對菩提樹的景仰




我想,不論任何人行走於此,都想多停留駐足


瞧~flora也忍不住湊進觸摸





美麗的藍紫色花朵~黑種草




樹蔭下的鋪地百里香


淺紫色花朵與紛陳的落葉,在陽光的映照下


彷彿是一幅靜物畫




不經意的幸福


就像如是走著走著就遇見了滿地的百里香




接下來走進香草手工藝教室


許多利用乾燥香草及花朵製作而成的吊飾及佈置品


發現不起眼的(圓仔花)做成乾燥花其實挺美的


下回也要採一些來試試











時間接近晌午,往回走到集合地點~展望休息屋~


也是販售香草商品的地方


這時才發現原來我還沒去玫瑰園及風之丘薰衣草園


想著中午就要去吃香草餐囉~內心不禁欣喜




回來整理相片時才發現,我居然沒拍到餐廳全景或側拍


我想是當下心心念念全是香草餐吧




這是百里香稀飯,不過不知口味如何,因為這是借拍的




飯後,休息了一會兒,吃了兩球冰淇淋


紫色的那球,不用說,就是薰衣草口味的囉


淺藍的那球,有點類似蘇打口味




這就是中午吃的香草餐,採自助式的


比較特殊的是,用九弓格造型的餐盤盛裝菜餚


不過到了第二輪大夥兒都還是習慣拿著圓形磁盤盛裝


吃了什麼香草餐呢?


咦~怎麼都忘了


只記得炒飯裏有金蓮花


薄荷..


小地榆


尤老師,不好意思ㄋㄟ,吃過就忘了.




接下來會與你們分享淡路香草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