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嫂子因娘家有事


於是就讀小學的兩個姪子


就暫且寄住在我家


某天的晚上


聽到老公狂笑並叫我快點過去


看著老公拿著小三姪子的連絡簿


我趕緊湊過去看


不看則已


一看就不能自己的狂笑起來


原來姪子每天都要用聯絡簿左側的成語造一句成語


而他的成語


這樣的成語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一直以來都對


只要求背成語就會寫作文的觀點


感到不認同


今天真的是


以下節錄十五句怪小孩的成語造句~~~~~~~


濫竽充數~~弟弟很壞,把家裡的家具濫竽充數,媽媽看了,就打弟弟,讓我殺雞儆猴,媽媽叫我跟哥哥                推陳出新,好累喔!


網開一面~~爸爸決定要網開一面,說要打哥哥.


乏善可陳~~哥哥乏善可陳,媽媽還稱讚他.


夜郎自大~~哥哥夜郎自大,考100分很自大.


虛懷若谷~~哥哥說出他的意見,爸爸虛懷若谷的接納哥哥的意見.


一波三折~~弟弟一波三折的,一邊玩一邊寫功課.


故步自封~~弟弟跟我玩,輸了被打.如果我輸了,我故步自封的,弟弟就打我手了.


追本溯源~~明明找不到的東西,弟弟追本溯源的,一定要找出來.


樂善好施~~哥哥樂善好施的叫弟弟不要哭.


揠苗助長~~哥哥考試沒考好,就揠苗助長的偷看別人!反而被發現.


司空見慣~~有人被車撞,這件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四面楚歌~~弟弟把花瓶打破!弟弟四面楚歌被我.姐姐.哥哥看見了.


出類拔萃~~他媽媽生出他,他就出類拔萃的就會說話了.


潛移默化~~姐姐是個功課不好的學生,看到媽媽功課好,就潛移默化的變好了.


掩耳盜鈴~~哥哥常常都掩耳盜鈴的,欺負我和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