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rok是位於美瑛樹林邊的一家民宿


發現它,是在格友西瓜的這篇北海道自由行分享文章裏


喜歡這樣,房間不多且如同自家般温暖與自在的民宿


當下心裏就想著,下回若有機會一定要去


 




第一天坐JR抵達美瑛時已是黃昏


我們在車站前叫了一輛計程車,5-10分鐘左右就到了POKROK


輕聲推開木門,映入眼簾即是這般温暖的景象


木地板、木製門扉與窗櫺、木桌與木椅





 


男主人貼心的將我們的行李安置於二樓房內


提醒我們就坐囉~


要享用此行豐盛的第一餐了


 


已經忘了總共上了幾道菜,


但每一道從口感.風味乃至盤飾


都感受得到男女主人的用心


許多蔬菜.水果.香草都是他們親手栽種的


 


這是我的蔬食餐點


也融入了


甜羅勒.巴西利.茴香.鴨兒芹等香草




木製層櫃上、牆面與小角落的佈置,都看得出女主人的用心與巧思


 


 






 


還有桌面上插有小花草的玻璃杯,讓空間多了一份輕盈的感受




今晚睡的房間,是位於二樓有個小陽台的房間裏


男女主人與孩子們,就睡在斜對面的房裏


二樓還有個小客廳,一樣佈置得很温馨


滿櫃子的書,吸引著我的目光


雖然看不懂日文,郤也翻得興味盎然




這裏的房間沒有浴室


 


一樓有共用的浴室


二樓則有洗手間與洗臉枱




每回出國,就算睡在很頂級飯店房內的我,也總會感到不安穩


而在POKROK這一夜,我郤安穩的一覺到天亮


 


晨起時輕輕拉開窗簾


讓晨光灑落這間斜屋頂的小木屋內





梳洗完畢,帶著愉悅的心,踏著輕快的腳步


到一樓用早餐去了




依舊是讓人感到很有誠意的一餐


坐在落地窗旁


靜靜地.,…慢慢地的吃早餐




用餐時,眼光不時眺望著花園裏的一景一物


感覺花園已經緩緩向我招手




在等待男主人為我們煮咖啡之際


我先到大門邊繞繞,


光是這一區,就有好風景


讓我不禁期待起待會兒的花園巡禮







POKROK的花園,較接近自然野趣風格


沒有明顯的區塊規劃與刻意佈置


 


許多花草與香草是散植在一塊兒


(但很大部份,應該是自行落地生根的)




遠處有棟放著工具的小木屋,


與木製鞦韆椅形成了一幅具有想像空間的畫面





在花園裏我發現了許多香草的蹤跡


當然也有好些是在台灣不常見的香草




於是我拿著我帶來的香草書


女主人翻開架上的香草書


我們開始討論了起來


 


女主人還請我教她中文的香草茶如何說


我想應該是(中文人)越來越多的緣故吧!





就在我們討論著香草之際


時間竟已悄悄來到該離開的時刻了


 


將行李拉上女主人的休旅車


我還依依不捨的從車窗內拍下了離去前的門口景象


 


女主人開車送我們美瑛車站


她還刻意往反方向的道路繞了一會兒


說是要讓我們感受此際的麥田景緻


 


而在閒聊中


也才知道,女主人原來住在東京


也是因為愛上了美瑛的景緻與緩慢步調才移居至此




坐上女主人的車,拍下了離去前的pokrok大門


Bye bye~pokrok


希望我們很快能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