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北海道之旅


對我而言,是個美麗的意外


從同行友伴.旅程規劃.機位....其間有諸多插曲


感覺遲遲無法成行


雖然也曾想著~算了....明年再去好了.


但不知為何,心裏就是有股聲音


喃喃著.....


我要去~富良野....我要去~美瑛


今年一定要去


===================================


於是,在短短的幾天之內


我買了幾本北海道自由行的參考書籍


開始自己規劃起行程來了


訂了機票與民宿


帶著簡單的行囊


北海道自由行參考書.香草書



自己製作的Julia專屬北海道自由行護照


我與友伴們踏上夢想已久的這片土地



這本JULIA北海道自由行護照


有5天裏的詳細行程規劃


包含北海道的地圖.JR路線.時刻表


景點與民宿的詳細資料與地圖


點與點之間的連接規劃


還留有許多空白的頁面


讓我可以隨時記錄旅行的心情


這樣省去旅程當中,不斷的翻東找西,還得顧及行李的不便


只要這樣一本在手,就全搞定了






因為實在太想感受 POKROK 的鄉間民宿氛圍


而偏偏住房率頗高


在來來往往與民宿女主人通信中


終於確定住宿的時間,就在第一晚


但也由於札榥與美瑛之間的路途有點小遙遠


所以一抵達新千歲機場,就買了JR PASS


搭機場快速列車,直達旭川再轉普通車前往美瑛





抵達美瑛車站時


天際泛起微暉.


在温暖燈光映照下的美瑛車站


透露著一股靜好的氛圍


拉著行李


往pokrok去了





這張照片是第二天早晨拍下的


抵達pokrok時,約晚上七點,天色早已昏暗


一推開門


温暖的黃光與輕柔樂音在室內流動


一天的舟車勞頓.


在此刻稍稍有了些慰藉


與男女主人含喧問好


我們開始享用在北海道的第一餐


由女主人親手準備的用心好料理




第二天用過早餐


我們前往美瑛車站的租車中心取車


看到車子時,好驚訝


可愛的粉色車~Nissan march


後來才發現,這是他們所有車中唯一的一台粉色車


心想,該不會是線上預約時,他知道我們是女生


所以給了我們一台可愛的粉色車


這服務人員也太用心了


我想我這輩子再也不可能開這樣顏色的車子吧


=====================


接著一整天


我就開著粉紅小車,前往富良野的許多景點


風之花園.智者陽台


起司與葡萄酒工坊


富田農場.彩香之里


黃昏時,也開著它


前往第二晚的住宿


北海道  緩慢 



期待中的北海道 緩慢


帶給我許許多多的感動


................


待我接下來再慢慢與你們聊聊




 


這是今晚住宿的小木屋鑰匙




接下來


看看這幾天我都去了哪裏


不過詳細的介紹,待我將圖片都整理好


再慢慢與你們分享喔





期待中的富田農場


完全符合預料之中


薰衣草~~全都還沒綻放




日劇風之花園的拍攝景點





而除了自行開車


第三天我選擇了坐巴士的方式


去感受美瑛的特殊美景


在美瑛車站搭乘


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


4-5個景點


來回約1~1:30小時




不過很可惜的是


當天午後


天空的雲朵開始集合了起來


還擺出一張張灰色的臉譜




所以拍不到,旅遊書裏的藍天白雲




而除了坐巴士


到美瑛當然一定要騎騎腳踏車


在安靜的巷弄間晃晃


總會有許多出奇不意的小驚喜




每每發現園藝店或花店


我總要停下來,好好逛逛..拍拍..






當然


還有另一個會令我停下腳步的原因


我想~你一定猜到了吧


是的


就是香草


只要一發現香草的踪蹤


我就會立刻停下腳步


拍照.嗅聞..




這次的旅程


對我而言,真的很特別


是生平第一次自由行


所以我在行程中規劃了不同的交通工具


JR鐵路火車


地鐵


巴士


腳踏車


自行開車


用不同的方式,去感受北海道的美


雖然,沒看到成片的紫色花海


不過,還是帶回了許多美好與特別的回憶




第二篇~夢想的第一站pokrok


第三篇~北海道緩慢民宿



第四篇~緩慢之花園與小木屋 



第五篇~北海道行之篇(交通工具)


第六篇~美英街景

第七篇~札幌隨意晃

                                                                           第八篇~風之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