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的露天香草園嗎?


去年四.五月我在家後方,承租一塊約十來坪左右的露地


想來種植更多的香草


也想在格子裏,分享我的露天香草園種植筆記


後來....我的香草種植筆記,沒有繼續寫下去



原因是,去年暑假期間的某個傍晚


我兩手提了好些香草要去種植


就在往園子的木棧板上


忽然間來了一隻(或者是2.3隻)蜜蜂


在我的頭頂.背部.肩上留下了紅腫的吻痕


接著一個踉蹌,我跪趴在地上,久久無法起身


當下我的肩部以上及腰部感到一陣陣的熱與麻


過了好久好久...終於自己站了起來


我弓著身子,開車去掛急診


還好蜜蜂的吻痕無大礙,而腰部則是必需持續做復健


後來....因為腰部要復健.


夏日雜草叢生,走去菜園的途中常有Snake出沒


於是...我的露天香草園幾幾乎要荒癈了


=========================


這是當初種下的桉樹,大約60cm高




 


這是上個月去香草園拍下的現況


當初的桉樹,已經長得比我高了,約有200公分左右


而除了桉樹,唯一倖存的只有芳香萬壽菊


當初只種下一株5吋盆,經過好幾個月的無人聞問


它的主幹直徑已大到1-2公分左右了


一.兩個月前花還是不斷的綻放


不過因為一些原因,最終我還是放棄了這片露天香草園




 


前陣子,我開始再度尋覓大小.位置.環境.水源都適當也方便的地點


終於在前陣子我找到了


離家5分鐘腳程.日照充足.水源便利.重點是不必經過雜草叢生的危險地帶


因為適合夏天種植的香草並不多


所以我只暫時種下一些,待秋天再來好好規劃這個新的露天香草園





原則上應該還是跟舊的香草園一樣


以功能性來分類~料理香草.茶飲香草.工藝佈置香草.....


但這次不打算用磚塊,而改用癈棄的木板來做美化


目前已種下了~檸檬香茅.甜羅勒.羅馬薄荷





 


檸檬羅勒.咖哩草.甜菊.南方苦艾




 


姿態葉片都優雅的新品種桉樹


月桂.肉桂.馬蜂橙.佛手柑.綠咖哩.迷迭香等




其實這片菜園,並沒有開放承租


所以目前只有我與地主阿伯在使用


上個星期某天傍晚,種完香草的我與阿伯在閒聊天


阿伯說,家裏人不多,種這些菜只是想勞動勞動


呵~~~我想以後我可有口福了


開始在阿伯的菜園裏,獨自逛了起來,看看菜園裏都種些什麼


芫荽.莧菜.空心菜.蔥


立架上種有~大小黃瓜,還有一種長長的菜豆




最愛拍各式結果的蔬菜了


你瞧~剛結果的小黃瓜是不是好可愛




哇~發現了一整排的茄子


我最愛吃茄子了




 


還有一大排的白蘿蔔園


不論燉湯或拿來滷,都好美味喔




再來發現了一整片的苦瓜棚架


你瞧~已經長了許多苦瓜了呢!




苦瓜可是我與兒子的最最愛


不論是苦瓜湯.涼拌苦瓜.鹹蛋苦瓜.燜苦瓜....


我總是百吃不厭




 


期待秋天的來臨


腦海裏...彷彿已經能預見這片露天香草園的景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