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由自己親手構築的地中海風格後花園


一晃眼,竟已陪伴著我渡過了近三年的春、夏、秋、冬


隨著季節更迭,這個小小的花園裏


偶爾繽紛喧嘩…..偶爾清寂靜默


都令我歡喜駐足


 


只因為這裏一點一滴的累積與成形


都出自於我的一雙手.


 



花園改造part1



 

花園改造part2 


 





花園改造part3




 




                                                                                    園完工囉

 




 


但近三年的時間,已使得花園內有些部份已開始老舊了


因為澆水的緣故,木製圍籬及木地板的底部已經腐蝕泰半


而鋪面的石頭,只要一段時間未清洗即長出青苔


壁面的薰衣草花海輸出圖,累積了大面的髒污,


且看久了,顯得不自然且生硬


 


 


暑假前,我開始構思後花園改造計劃


 


 


而就暑假結束的前一個星期


我開始動工了


首先拆除牆面的大型薰衣草花海輸出圖


再將地面的地板及鵝卵石全數移除







 


買了幾桶披土、幾罐色母及壓克力顏料


對於顏色敏銳度不夠的我


就這麼邊調邊試披…..最後決定了以黃色為主調


再點綴一些些橘色及綠色調,當然也保有了原先的白色調


 


 


 







 


就這麼斷斷續續,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


終於將牆面的披土完成


julia's garden終於擁有了一面新牆


一面明亮且溫暖的黃.橘牆面


 


 




 


而清除的地面,原先考慮換另一種鋪面小碎石


但考慮到清潔問題及長遠性


我還是決定交給專業的師傅,鋪上防腐的南方松地板




 




而原先的藍色窗戶


我也為他們選擇另一款清新的綠色調


 




施工中的花園




 


原先的南方松天花板,只鋪上一層透明塑膠墊


但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淋及灰塵堆積


早已泛黃一片


於是我決定將塑膠墊拆除,換上全透明的強化玻璃


 




 


換上了全透明的玻璃後


一直很愛靜靜觀看藍天與變幻雲朵的我


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


在這裏,我可以躺著看.坐著看


愛看多久...就看多久...


 


 




 


這根檢回的樹根,也換到了另一側的牆角


我正在構思,如何好好運用它




 


盛夏,雖然花園裏的植物所剩無幾


但在暖陽的映照下


呈現了屬於自己的美與生命力


忍不住就多拍了一些







 


還有另外一個使我無法安心工作的原因


就是工作室窗外的牆面光影


隨著陽光折射與照耀


光影在牆面,不斷變化遊移


 


每每吸引著端坐於電腦前的,我的目光


當下,二話不說,拿起相機,一個箭步,飛奔至花園


 


 






還有一個會令我咔嚓咔嚓不停的原因


就是這些~小可愛們


幾天前的黃昏,正在滿身大汗披土中的我


一抬頭與這隻小蹚螂四目相接


我隨即脫下了沾滿披土的手套


開始對著牠拍個不停


彷彿聽到牠說


嘿~~~我不是主角啦






改造計劃最困難的部份,都已大致完成


接下來就是花草及雜貨佈置的部份了


下個星期,待在花園的時間會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