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喚醒孩子們起身梳洗.我們要啟程前往綠島.


而就在開車去高鐵站的路上,我發現我忘了帶手機。


也罷,忘了就忘了……


我想好好享受這三天安靜的假期.


 


==========================================


我們的行程這麼走


搭最早的高鐵到左營~轉搭捷運至高雄台鐵~坐上前往台東的莒光號~


三個半小時後抵達富崗碼頭~再坐50分鐘搖搖晃晃的船~


終於踏上綠島的土地.


 



3點多的綠島天空,一片灰濛濛.厚重的雲層呈現許多不同的雲朵形狀


 





到飯店check in之後,我們坐上了這幾天必備的交通工具~機車.




第一站我們到了漁港.立即感受到了綠島的特殊之處


海面沒有垃圾.深藍色的海水好清澈,時時可見魚兒悠游其中


孩子們與爸爸享受垂釣之樂.


我沈浸於眼前這一片廣闊海景與天空


 


不一會兒,海面上漾著一層躍動的金色粼粼波光


往天空望去,在雲端有一道霞光,彷彿破繭而出般的照躍著海面


 


片刻間,我們欣賞著大自然最精湛的演出


天空將暗未暗之際,晚霞更散發著瞬息萬變的瑰麗光芒


這樣的迷離景致,讓綠島小鎮彷彿也罩上一層奇異的光芒


頃刻間….恍若海市蜃樓般的不真實與虛幻


但郤真切的聽到從自己口中不斷喃喃地~太美了….


也感受到內心被滿滿的感動充塞著.









第二天,從窗戶瞥見一抹藍


YA~是好天氣,吃完早餐,我們騎著機車開始環島


騎著機車環綠島一周,大約需一個半小時左右


延途有許多特殊景點,我們走走停停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湛藍的海洋與蔚藍的天空


還有滿滿的..純粹的新鮮空氣








綠島還有一個特殊景點~朝日溫泉


據說全世界有三座海底溫泉~


義大利的西西里島.日本九州.還有綠島的朝日溫泉


 


在墨黑的天色中,我們騎著機車,邊迎著風邊聆聽浪濤


沿著海岸來到了朝日溫泉.


在滿天繁星的陪伴下,我們泡著從海底湧出的溫泉。


感覺真的很幸福。


決定第二天下午要再來體會朝日溫泉的白天景致。







從這個棧道往下走


可以通往更靠近海邊的溫泉區




就是這裏




 


邊泡溫泉,邊喝啤酒,好放鬆


喜歡撿貝殼嗎?


要通往朝日溫泉的沙灘上,我發現了這片沙灘全是滿滿的貝殼


我掬起一把把的貝殼,再讓它們從手中流瀉而出.


最後,乾脆整個人躺在貝殼沙灘上微笑閉目.


 


側身看著延綿的貝殼沙灘.仰望霞光暈染的天際,


那一刻,我感覺與天地合而為一


 






泡完了溫泉,我們前往綠島最熱鬧的一條街~南寮大街


進入欲用餐的小店,老板說~我要給你們一頓難忘的晚餐


接著就在可以欣賞到海景的堤邊,放置了桌椅


在浩瀚的穹蒼下,我們真的有了一個特別的晚餐時光


 


就在用完餐,正聚精會神的聽著老板娘說著許多島上的故事時


我們看見了,天際瞬間劃過一道弧形的光芒


我們驚呼~那是什麼是流星嗎?


~~~是流星耶!!


 


來不及許願,但喜悅早已充滿胸臆


==================================


 


早已忘了最後遇見流星是在何時.


=============================


 


看著我們雀躍無比,


老板說~


在綠島,他的最高紀錄是,一個晚上遇見九顆流星


白天,海面上更不時有著躍出海面的飛魚


幸運的話,還能看見躍出海面的海豚






 


而在綠島還可以遇見一個很特殊的景況


路邊隨時可見牛、羊、梅花鹿


還有橫行過大街的螃蟹.青蛙當然還有那個...蛇




所以這個路標,我想只有綠島有吧!



 



一直期盼著獨旅


 


而在這趟旅程中,趁著孩子們去浮潛


我有了一小段安靜的獨旅時光


雖然只是一個人坐在海邊的座椅上,


喝杯latte或白開水


讀段文字或閉目沈思


起身隨手拍拍或坐著傾聽浪濤


都讓我有蓄積能量的感覺





這趟綠島小旅,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純綷與最原始的脈動.


我們頻頻的說著~綠島,我們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