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一個星期,心只想~散步~


散步,並非只是一雙腳慢慢地走..隨意的晃


而是一種屬於心的慢步與遊走~心散步


以一種緩慢的節奏與步調,


讓自己與本我更貼近,感受到心的自在與寬廣


於是....


一個人慢慢的在書店看書


一個人慢慢的開著車聽著音樂


一個人慢慢的曬著太陽,緩緩用餐


一個人慢慢的....


做什麼都開心


 


雖然我喜歡一個人


但並不表示,我不喜歡一票人


偶爾我喜歡獨處


偶爾我喜歡與好友.家人開心笑鬧


喜歡熱鬧喧嘩,郤也渴望安靜獨處


 


所以一個人安靜的過了兩天之後


我與幾位朋友按圖索驥來到了位於龍潭的巧的雜貨鋪


大門口的佈置,已經散發出濃濃的聖誕氛圍囉!


 



 


巧的雜貨鋪是這期diy玩佈置中所介紹的雜貨店鋪


因為離家不遠,所以幾位雜貨同好,便決定一探究竟




 


內部的陳列,看得出老板娘的用心


小東西好多喔!光是陳列與清潔,我想應該夠累人的了.




往店鋪裏頭走一些些,有一小區的日雜


有很多我喜歡的小雜貨


在這裏我買了一組白色珐瑯小湯匙掛飾




沒想到最精彩的雜貨,在更後頭


往店鋪的盡頭走去


彷彿來到了歐洲跳蚤市場


架上陳列的雜貨,都有歲月的印記呢


老板娘說,這區的雜貨,都是她定居法國的小姑運回台灣的





木櫃上有一只復古的白色鳥籠


我一眼便愛上了


老板娘說~呵...但這只不是從法國來的喔!!


是從小珊家來的


小珊家....為什麼....為什麼你比我先看到







這舊鑰匙,我找了一段時間了,終於讓我遇上




這一區很多的珐瑯製品


珐瑯壺.珐瑯鍋.珐瑯瀝水籃....


好多喔~看得我都不想離開了


上方圖中的珐瑯製品,我實在都很想要耶




慢慢欣賞吧





巧的雜貨鋪部落格.逛逛吧!!


 



離開了龍潭之後,我們往新竹內灣出發囉


目的地~薰衣草森林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都沒有園區的照片呢!!


因為上回來已經拍了很多


這次比較吸引我的,是園區內的植物




此際的羅馬薄荷正盛放著小巧玲瓏的淺紫色花朵




枸杞的花,也是紫色的,你見過嗎?


茄科蔓生灌木,會結紅色的果實,就是中藥鋪常見的枸杞子




弦葉鼠尾草


這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葉片比其他品種的鼠尾草大很多




 


園區內的羽葉薰衣草綻放著朵朵的紫色穗花


 



柳葉馬鞕馬的紫色小花,互相簇擁著,好美




 


迷迭香也開出藍紫色的唇形花朵





一路上兩旁的野花,也很吸引我的目光.


就這樣用完了午餐,在園區內拍些花花草草


並沒遇上氣象報告說的寒流


午后的山上,仍舊有著暖暖的冬陽照耀著


感受到一顆心緩緩的....暖暖著...


忽然想念著 ,上回來這裏遇見的


滿山氤氳山嵐


這樣的一天,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