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日子沒有整理採訪記錄了


這是近幾個月的幾則採訪


6月底接到news98節目企製~依萍~的電話


邀約至知名作家王文華先生的節目談~創業歷程~


當下立即應允


因為幾年前他的暢銷書我也拜讀了幾本


想到可以見到他本人,心裏很是開心



於是取下書架上的他的著作


想帶到電台請他簽名


一到錄音室,看見滿臉笑容的他感到很親切


我們稍微針對節目主題做了簡短的對談


他也親切的說~別緊張喔!就像聊天一樣輕鬆即可~


緊接著,就開始錄音了


除了主持人與我,企製伊萍也參與整個錄音過程


三個人就在文華製造的輕鬆氛圍裏


一來一往開心的聊起天來了


真的一點都沒有壓力吔!


這是第二次上廣播節目,感覺很有趣.




而錄完之後,主持人文華與企製伊萍還親自送我到電梯口


一起等待電梯,閒話家常


直到電梯到達,才揮手道別


此舉,讓我感到好訝異也覺得溫暖


記得之前上過的節目


下了節目就在錄音室門口與主持人道別了


以前文華給我的印象是知性作家


而此次與他短暫對談


才發現他心中其實住個一位陽光小男孩




接下來是公視新聞的採訪


同樣也是~創業的主題~


當天來工作室採訪的是公視美麗的主播之一洪惠竹小姐


還有可愛的攝影記者~徐大哥


一個上午的採訪過程很順利


記得我們聊得很開心


差點延誤到下午的另一個採訪




 


接下來是宏泰人壽的季刊採訪


有點久了,記得是在五月初的某個午後


該刊主編Elsa與兩位同事一起來到我家


他們忙著在我的花園.工作室及廚房間穿梭


而我忙著準備食材與料理


採訪就這樣進行


笑笑鬧鬧好不開心


也是個很特別的採訪經驗唷!









 


7月份起在自由時報的家庭生活版


每一.三週的星期三


夏荷的新專欄~香草滿屋~登場囉!


以香草的生活運用為主題






 


這是前些日子發表於自由時報的文字


~自慢居家角落~


原圖文如下


浴室是家中最容易被忽略的空間


對某些人來說,這或許只是來去匆匆速度掛帥的角落


然而對我而言郤大不相同。.


 


很幸運地,我擁有一方白天陽光臨拂;夜晚微風輕拂的浴室


大片玻璃窗外綠景迤邐。


浴室內則擁有一般建設公司所給予的基本配備


洗手台、浴缸、數個表情生硬的不锈鋼毛巾架。


喜歡家中的空間或角落能呈現出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


於是前些日子我將浴室內的所有不锈鋼的毛巾架拆下


在臥房浴室的這個角落,


我釘上了令空間多了點暖度的松木層架。


在其上擺放了一盆枝態蔓妙的鈕釦藤讓浴室也飄進自然的綠意


一旁擺放兩只香草蠟燭;一瓶迷迭香浴塩,


而在牆面上也釘上了最愛的薰衣草掛畫;


另一側則倒掛了一束乾燥的薰衣草,


而毛巾架上的淺紫色薰衣草繡花小方巾


令這一處有了視覺的焦點。


偶爾我也試著用一些回收玻璃空瓶,插著一枝簡單的綠藤,


或者剪下院子盛放的繽紛花朵,


讓這個角落依著時序變化著不同的表情。


 


喜歡在深沈的夜裏,在浴池內徐徐注滿微溫的水,


撒下一把令人舒緩的薰衣草浴塩;或是一把玫瑰花瓣,


關掉浴室的燈,點燃架上的香草蠟燭,


將自己深深地投入水的懷抱,


耳畔聆聽著窗外此起彼落蛙鳴蟬聲,


閉上雙眼完全的放鬆,鼻息間隱約流動的香氣,


令人感到舒緩至極。


喜歡將自己沈浸在這緩慢的吉光片羽之流裏,


感受到心靈最原始的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