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日本香草之旅的分享圖文,算算已寫了八篇.


分享的相片約百來張


但算算自己拍回的照片數量郤近千張


其中除了已分享的香草及其他植物的照片


也有許多園藝及雜貨店鋪的陳列設計


還有一部份尚末分享的


是坐在車上或是行走於路上的隨手拍


有人物.建築物.還有...


這些或許在以後慢慢與你們分享...


此篇就做為此行~日本香草之旅~的完結篇吧!


第一篇以香草為起點,完結篇也以香草做個完美的Eedding


首先要感謝尤次雄老師的精心策劃,讓我有段難忘的香草之旅


再來要感謝同行的香草好友們,讓我有段快樂的香草之旅


以下為我與尤老師的合照 



最後一天的行程雖是自由行


但尤老師也精心規劃了行程~當然是跟香草有關囉!


於是同行幾位友人與我還是決定與尤老師同行


目的地是大阪長居公園


此公園目前已成為大阪市民假日休閒的主要綠地


這片廣大的綠地也種植了許多香草植物


一起來欣賞吧!




在台灣難得見到的景況


許多不同品種的百里香


紛紛開出不同色系的花朵




 


而同樣地,在日本隨處皆可見到一大叢一大叢的迷迭香樹籬


我想是基於~數大便是美~的原理


姿態不知怎麼的就是特別吸引人




這一大叢的匍匐迷迭香更是謂為奇觀


瞧~連尤老師都開心的與他合照






開出淺藍色花朵的迷迭香


因其花色之故,又稱為藍小孩




這花我可是第一次見吔!


~羊兒草~


其葉片與肌膚撫觸有種極細緻綿密的特殊感受.




這一大區,全都運用了白色的大圓型花器


種上了不同的香草,並一一附上植物簡介


然而此區對我而言,彷彿又走進了一座香草迷宮


在其中盤恒繞行許久找不著出口吔




我想是緣由這裏也種植了一鉢鉢的~薰衣草~




好愛好愛這些盛放著紫色小穗花的薰衣草





 


而在香草區的另一側,有間木造小屋


周圍種上了各式蔬果




木屋的另一側有著一小片的菜園


大型看板上用樹枝寫著~KITCHEN GARDEN~


我想這應該是個示範園區


希望來此的民眾也能在自己的家園如此彷傚


不曉得我猜的對不對








鮮艷欲滴的野莓,看起來好可口唷




雖說是~完結篇~


但此次的旅行對我而言


郤只是~人生香草之旅~的起點


我知道在未來,我將一次次啟程


飛越藍天,尋訪香草國度


回程,坐在即將起飛的機艙內


望著窗外紛紛飄落的雨絲,我如是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