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在居家室內為自己留一處空間,可以安靜獨處


偶爾聽聽音樂或讀些文字


喜歡房間內倚窗這個角落,天氣晴朗時


亮晃晃的陽光在窗紗舞動之間輕輕灑落


喜歡坐在這把籐椅上,抱著微泛著薰衣草香氣的溫暖抱枕


期待著旅遊頻道即將啟程,帶著我的心去山巔水涯 


 


近日冷冷的冬夜,在熱氣氤氳的浴室泡完澡之後


我總是習慣在此點燃燭光,閉上眼,靜默片刻


去感受每一個呼吸


深刻感受到一呼一吸之間


從急促..緩慢到悠長.


喜歡這樣的境界


心~好似一泓寧靜的湖泊.


爾後微笑睜開雙眼起身為自己泡杯溫熱的香草茶


按下Cd play bossa nova在室內輕輕流洩


隨手翻閱書本.


喜歡花園


然而文字對我而言,是另一座心靈的秘座花園


多年來滋養著心靈不可或缺的養份.






喜歡在家中不經意的小角落,擺放椅子或小凳子


就讓一個簡單花器.一束花訴說居家表情


有時也隨興的就地一擱


整個家就有了愉悅的自然意象 




 


廚房的壁面及角落,有幾個自己用顏料刷白的橱櫃


用來擺放各式調味料罐,除了方便取用,


各具特色的瓶器也為廚方增添不同的風情.


而各式湯瓢.鍋鏟,


我則用一只具有荷蘭風格牛奶壺來盛裝,


讓料理時光都顯得從容而優雅.


而層架上有一些回收的瓶罐類,將瓶身做了些變化,


插入花園裏採摘來的花朵及香草,


讓自然的氣息在此流動.


倚窗的角落有一只籐籃,是買回蔬果的溫暖小窩,


南瓜.馬鈴薯.洋蔥..常常在陽光下閃耀著幸福光芒.


另一側,則有幾瓶自己釀製的香草油.香草醋.


除了可做輕食料理,也是一種視覺上美的延伸.






對喜愛料理的我而言,廚房是一方我最愛的舞台


而佈置的元素及風格呈現,


我則認為不一定要奢華或昂貴,


我喜歡到跳蚤市場去挖寶,


或者用一些隨手撿拾的自然素材或回收品,


運用巧思呈現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佈置小品.


重要的是,我能在此愉悅而自在的演出,


上演一道道能令家人感到幸福料理.




 


工作室的角落,用撿來的魚箱刷上白的顏料,釘上層架.


用來展示自己的一些隨手作或是跳蚤市場挖來的寶.


一旁的漂流木,是去年夏天在頭城的海灘上


,孩子們在衝浪,我則一人在沙灘上撿撿貝殼.石頭.


無意間看到這一根小小的漂流木,


很開心的就將它帶回,種在白色的陶盆上,


枝幹間剛好適合吊些小玻璃瓶.




 


這個木製的九弓格架,已買了許多年了,


本是胡桃木色的


但近來喜歡白色的鄉村格佈置,


所以也將上了白色的顏料.


上方一束乾燥的麥桿菊


而格子裏則擺放一些蠟燭.燭台


或是一些隨手作.




這個早晨,晴空朗朗,陽光透過白色窗簾,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