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到郊外走走


但這個星期連著二個寒風颼颼.細雨霏霏的日子


我與二個不同領域的朋友到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去吃飯.聊天.賞景


都是很有特色的地方


藍月莊園~位於龍潭郊區


一見到這棟建築物的外觀我就被吸引了


從買地.建築物呈現風格到內部的設計.傢俱.傢飾...


都由夫妻倆一起規劃


這是外觀,有很氣勢的歐洲鄉村風格


.


屋外凜冽的天候


屋內壁爐裏的火正熊熊燃燒著


讓用餐的我們,感受到一股溫暖郤又閒適的氣氛





傢俱.傢飾.佈置全都散發著一股濃濃的古典歐洲鄉村風格




 


下方是藍月莊園的木製招牌


從入口處一路開車前行


看著兩側正開著黃色花朵的芳香萬壽一路迤邐


隨風款擺的身姿,讓我好想停下車,一路走到盡頭


若不是風太大




 


莊園裏的花園


種了許多不同品種的香草


隨處可見一株株的迷迭香


說到這裏,你應該猜到我跟誰來了嗎?


香草老師&香草同學





 


覺得奇怪吧!我們吃什麼呢?


我吃了蔬菜燉飯


尤老師吃了西班牙海鮮燉飯


lily老師吃了烤肋排還是烤羊排


同學點了墨魚麵


但因為拍的不好,所以沒po上


而且我一邊吃一邊欣賞著牆上的燈


還是先別吃了吧!


開始拍起燈來


屋內一系列的鍛鐵造型燈


每一盞我都好愛唷




 


第二天我與許久不見的讀書會朋友們聚會


地點是三芝賞櫻


但現在想想正確地點好像也不在三芝吔


大概是三芝與淡水交接的山上吧!正確地名我忘了


只記得一路蜿蜒


而我口中只喃喃地說道~櫻花怎麼都還沒開呢?


倒是山路的兩側開了滿滿的繽紛鳯仙


朋友說,一定會讓你看到櫻花的,我們先去吃午餐吧!!




用餐的地點也是位於山路上的某家餐廳


名叫~石牆仔內


看似一家賣著野菜與土雞的餐廳


但朋友們郤說吃完飯一定要喝他們家的咖啡,自家烘焙很棒的.


哇~土雞城賣專業烘焙咖啡!!太衝突了吧!!





 


一吃完飯我們往二樓走


踩著一級級的南方松的階梯


彷彿嗅聞到了陣陣的咖啡香


推開門,全都是手作的木製桌椅


桌上展示著些許陶藝品


煮咖啡的是一對年輕的時尚男女


景觀也是一級棒


遠處的山看不見青翠郤被山嵐裊裊包圍


而另一側的山櫻花樹,還是光秃秃地




咖啡館內空無一人只有我們一行人


我們與貴真老師開心的聊著今年的讀書計劃與玩樂地點


(就是下方的這位,也是爾雅出版社的發行人同是也是知名作家隱地先生的夫人)





這棟古厝據說有一百年的歷史了


但維護的還不錯


也是一位知名李姓詩人的故居




 


門前的這盆九重葛,粉紅與淡黃相間的顏色真好看


於是又拿起相機拍的下來




 


結果我發現好不容易拍到的兩張櫻花的照片怎麼沒上傳到呢


下一篇趕緊補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