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就是如此


不必去想為什麼


或者;也不必去想為什麼


你心裏就是明白,生活中少不了它


你心裏就是喜歡,與它相處的喜悅之道



 


於我而言,這些事情,就是花園與手作




掰掰手指頭


這座花園,已陪伴我渡過四個多年頭了


這裏的一點一滴,一花一草


都由我的雙手,慢慢碓砌而成 




四年多前搬來時,花園以藍白為主調


牆面貼上大型輸出的薰衣草花海圖


去年,忽然就看膩了這面牆


不是看膩了薰衣草(怎麼可能,她可是我的最愛..


 


也或許是一時技癢


(愛手作的人,偶爾會如此,說是風就是雨的


 


那陣子,時不時地想替花園改頭換貌的念頭


就像每日喚我起床的窗前鳥鳴一般,不停召喚著我


 


有些事情就是這樣


不必去細究原因,想做就去做吧!


因為,人生嘛!


(不小心,用了某人的口頭禪 




 


於是,經過了約莫一個星期的牆面東塗西抺


小角落的小搬家遊戲


我的花園,重新換裝 




 


這幾年,花園的後方,從一小池的湖水演變成一大片菜園


白天,總能聽到由遠方林子裏,所傳頌出的各式蟲鳴鳥叫


夜晚,偶爾佇立窗邊,抬頭便可見到皎潔明月,伴著聲聲蛙鳴蟲唱


 


 


沒有熙來攘往的人聲或車聲


我愛極了這方,屬於我的小天地


 


只不過,再過不久,後方就要蓋起別墅了


可以不要嗎?


以後,沒有自然風景可賞


該不會只有曬衣桿上的五顏六色可看吧!


 


算了,先暫不去想它了


反正,能快樂多久,就及時去把握、去感受




 


喜歡在花園工作的片刻


時間彷彿躡手躡腳走過


輕輕巧巧不留一絲痕跡




而在工作的同時


花園裏的住戶,也總愛探頭探腦的


莫非是在觀察我….





 


這隻原本都在地面薰衣草叢間活動的蜥蜴


不知何時,悄悄地搬到了種了小花牽牛的鳥籠裏


牠似乎對這個新家很滿意


不停的穿梭於籠裏籠外(是在健身練胸肌嗎)


有時澆水時,看著牠慌張的從花盆裏冒出來


~~原來我擾牠清夢了…..


 




 


鳥籠邊就是圍牆頂端


前幾天,陽光温暖舒適宜人


看著牠,輕悄的躍出鳥籠,站在牠屋外的陽台上,正享受日光浴


這就是喜歡在花園的原因


不只有香草、花草;還有可愛的小昆蟲與小動物們 的陪伴


 


 




 


 


而除了花園,我也熱愛手作


前幾天,將一包放了好久,可能不再適合加工成香氛保養品的蜂蠟


拿來與幾個空玻璃瓶,做了蜂蠟蠟燭 


 




 


用鋁線折了一個小提籃,用來放在浴室角落


可放蠟燭瓶,也可以放香草


順手修剪了,長得很茂盛的德瑞克斯薰衣草


準備晚上來泡個,能令人舒緩放鬆的新鮮薰衣草浴


 


 




 


這只空的喉糖鐵盒,也變身為鐵盒燭台囉!




 


晚上,就用親手栽種的薰衣草


與親手做的蜂蠟蠟燭


陪我渡過,我最愛的泡澡時光囉!





不必去想為什麼


就是知道,生活中絶對少不了花園與手作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