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好友sara莎拉拉的幸福花園


送我兩罐她親手熬煮的果醬


覆盆子薄荷果醬&鳳梨迷迭香果醬


除了包裝用心精巧之外,味道也很棒


 


這陣子,也常看到許多格友又開始做起果醬來了


 


其實果醬除了拿來塗抹麵包之外


還有許多不同的用法喔


結合新鮮香草.水果.紅茶包,煮約10分鐘


最後再放入一.二匙的果醬


就是一壺風味絶佳的香草水果茶


 



材料~蘋果半顆.金桔2顆(去籽較不會有苦味).新鮮薄荷葉3隻


紅茶一包.糖適量


作法:1.將約500cc的水煮開,先放入紅茶煮約3-5分鐘


2.接著放入蘋果丁.切半的金桔.適量的糖,用小火煮約5-10分鐘


3.最後放入洗淨的薄荷,並臽入1-2湯匙的覆盆子薄荷果醬,即完成.




 


這款水果茶,喝起來有著薄荷的清涼氣息


每一口,都揉合了水果與香草的獨特風味.


家裏有新鮮香草的人,記得試試.




 


再來分享另外一款香草水果茶


我將鳳梨迷迭香果醬與綠茶做了結合


材料及作法都如上


只需將紅茶包換成綠茶包即可





 


後花園裏茂盛的香蜂草




 


這款水果茶


有著淡淡的檸檬香氣,以及非常突出的鳳梨氣息


喝起來較上一款茶來得清新


我想是因為綠茶包的關係


我想將它放涼了,放在冷藏製成冰的水果茶,應該也很對味喔





 


而除了將果醬融合茶品之外


我還將它們包在起司酥皮中


放入烤箱或用油炸,都是很不錯的小點心


酥皮在超市都買得到,就是酥皮濃湯上的那層酥皮


舀一點果醬,然後包裹起來


什麼形狀都可以


最後在接縫處要壓實做造型,或是折起來


在烤或炸的時候,果醬才不會爆開




 


用160度左右,烤約15-20分鐘


酥脆的果醬小點心,就可以上桌囉




 


將水果茶加入冰塊


嗯~冰冰涼涼的口感


一口香草..一口水果..


真的很適合炎炎夏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