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問我


香草好種嗎?


新鮮香草茶該怎麼泡?安全嗎?好喝嗎?


迷迭香拿來跟什麼食材料理,最合拍


薄荷拿來做什麼點心,最令人驚豔


答案,我有


不過


我總會說


開始動手種香草.玩香草吧


我想,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最佳解答



當你開始親手栽種香草


你會慢慢累積,你的種植經驗




 


漸漸地,香草會以茂盛的姿態回報你的




別忘了,試著將香草融入你的生活


泡一壺新鮮的香草茶


或做些簡單的香草料理


慢慢地...你會體會到香草為生活帶來的美妙變化


=======================================


喜歡料理與香草的我


最愛在廚房玩著料理香草的遊戲


這是剛剛玩的成果




 


呵.....很難得在我的格子裏,出現肉類料理


每逄過年,婆婆總會買這家老字號的香腸來送禮


不例外的,每年我都有一盒


今年是黑胡椒口味


我把香腸.鼠尾草.蛋液


做成了三明治




 


靈機一動,一樣的食材


將吐司烤一下


也可以做成這款小點心





 


剩下最後一片吐司


烤過後切成四片




 


抺上一層薄薄的乳酪


再貼上一片新鮮香蜂草葉片


很簡單的香草小點心就完成了


-----------------------------------------------------------------


就在我寫文的此刻


剛下課回來的兒子們


把圖片裏的這些全都吃進肚子裏了


答案是~好吃


------------------------------------------------------


香草真的很生活化


一起來種香草吧


你會發現


家有香草超好用


 




 


家有香草超好用


是好友尼克的第一本香草書


以下有他新書發表會的活動資訊


 


/20(六)14:00-15:00 金石堂信義店‧5F





3/27(六)10:30-11:30 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本活動不需報名,請準時到現場參加即可

主辦單位:麥浩斯出版社  合作單位:金石堂書店‧台北市立圖書館

如有相關問題,請洽麥浩斯出版 02-2500-7578 分機3376 楊小姐


所以請點選以下連結完成報名 (不是在本文中回應報名)

 

春日香草體驗會





預覽(家有香草超好用)精彩內容


下方圖片取自~愛生活手記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