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中旬,收到了明倫高中陳老師的講座邀約信件


此次參加講座的成員


是明倫高中的教師生命教育工作坊的老師們


這是一個自發性的團體


看了陳老師給我的連結页面,關於這個工作坊成立綠起


明倫高中成立以來,一直有老師關注學生及教育工作者彼此的生命成長,希望學生在此所學的不侷限於知識,更能陶鑄出開闊的人生理念,也期許老師能跳出學業成績的緊箍咒,把教育重心放在澆灌出健康的心靈.......


看到以上的文字,心裏很是感動,畢竟在台灣這個升學掛帥的大環境中


還有一群老師,默默且用心地,用不同的面向,來真正關注孩子們的內心世界



台北市明倫高中教師生命工作坊緣起.經營方式.內容與歷年活動一覽表


=====================================


11/19的午後,我來到位於台北市承德穚下的明倫高中


車子一開進校門口


即看到斗大的歡迎海報,而陳老師早已在門口等著我


這一幕真有點讓我驚喜


不過在這段時間的信件往來當中


可以感受到陳老師是一位很特殊且相當注重禮節的人




 

 

依照慣例,我又大包小箱的扛了一些香草.茶壺.杯盤.材料....等

 

我喜歡在講座的空間中,佈置一方香草小花園

 

就利用原來拿來置放香草的紅酒箱

 

就可以做些簡單的佈置

 

讓整個空間,充滿香草的氣息

 

讓每個人都能沈浸在這樣的香草氛圍中



 

 

此次很感謝陳老師與圖書館主任的用心安排

 

講座的地點

 

就在充滿著書香與大自然天籟的環境中進行

 

講座開始前

 

我播放著,去年大阪香草遊記的光碟

 

讓大家也藉由我的鏡頭

 

欣賞一下大阪與神戶的香草花園之美

 



 

在我的分享之下

 

老師們一邊聆聽著輕柔的樂音.

 

一邊撫觸著.嗅聞著手上的香草

 



 

 

你瞧,他們的表情

 

好認真....好享受....



 

 

介紹完一些常見的香草種類之後

 

我現場示範如何沖泡新鮮香草茶

 

並請老師們,一起動手做香草抹醬

 

搭配法式長棍麪包

 

而除了可以品嘗香草茶與麪包之外

 

我也準備了香草泡泡浴球的材料

 

讓老師們一起同樂,動手製作泡泡浴球

 

 



 

 

會後,幾位老師買了我的書

 

我一一幫她們簽上名字

 



 

最後結束前

 

老師們拿著自己完成的浴球

 

來個大合照

 

真開心的一個午後



 

 

離開前,圖書館的主任

 

向我提出了一個想法

 

她想在圖書館的陽台,佈置一個迷你香草花園

 

種一些可以泡茶的香草

 

讓來圖書館看書的人

 

除了可以喝到現煮的咖啡之外

 

也可以試試新鮮香草茶的清新口感

 

聽到她有這個想法

 

當下心裏真是開心

 

於是我們到陽台聊聊,並給了主任與陳老師一些建議

 

期待這個角落後續的變化

 

也很開心認識這麼一群真心愛孩子們的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