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蔓越莓鮮紅的色澤與酸酸的口感


所以偶爾會買個幾罐蔓越莓醬回家保存


夏天時,直接與冷水沖泡,加入冰塊與薄荷葉


酸甜清涼,說不出的好滋味


秋冬時,可以加入一小匙在熱紅茶中


也會產生美妙的味蕾變化



 


前陣子,在costco看到新鮮的蔓越莓


於是就買了一大包,回家變戲法





一半的量拿來煮成蔓越莓果醬


把切半的蔓越莓與砂糖一起放鋼盆中


砂糖與蔓越莓的比例為1:2


用中小火,邊攪拌邊慢慢熬煮




待蔓越莓軟化了之後


用搗泥器,將蔓越莓搗成泥狀


再慢慢煮至蔓越莓的膠質釋出,呈濃稠狀


再加入約1大匙的檸檬汁與適量的新鮮薄荷葉


拌勻後,即可以離火


用洗淨且高温烘乾的瓶子盛裝,就完成了




蔓越莓的果膠含量很豐富


不需再加入吉利t或果凍粉等凝結的材料


就非常的濃稠喔


用玻璃瓶子盛裝,再用包裝紙及拉斐草包裝一下


準備送人囉




其他的另一半


我分別做了兩小罐的蔓越莓薄荷果醋




 


一大罐的蔓越莓薄荷水果酒




醋與酒,得慢慢蘊釀


過些時後,再來開封




 


把冰箱裏,前一晚做好的薰衣草生巧克力


切塊,撒上可可粉及薰衣草



用瓦楞紙折了幾個小紙盒


貼上包裝紙上的薰衣草圖案


再打上拉斐草


自己看了都好喜歡




 


這兩份小禮物,是準備要送給三位鄰居的


上個星期


壹電視來採訪我的花園,並聊聊我的生活與創業歷程


因為想要拍一幕我與學生們上課的場景


所以臨時起意


邀請就在社區散步.話家常的鄰居們


來充當學生


與我在後花園互動,模擬上課的場景


為了要感謝他們的配合演出


所以特別送上我自己手作的果醬與生巧克力


=====================================


拍攝當天,一忙起來....又忘了側拍


對攝影大哥的印象很深刻


為了要取花園的空拍景


他背上了攝影機,一會兒爬到二樓的冷氣主機上


一會兒爬上隔壁棟的圍牆上


真替他捏把冷汗


============================


這段採訪,將在明年的三.四月才會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