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一若無特別的約會


那麼就是我的家庭清潔日


早上吃完早餐,開始打掃


打掃完已近中午


到附近繞繞,吃個午餐


忽然想吃甜食,於是到麵包店


順道買回一小塊cake及一小包cookie


一個人的Tea Times  



早餐是朋友親手做的~養生饅頭


我煮了一小杯的香蜂牛奶來搭配




想起小時候很愛吃饅頭夾蛋


於是就煎了個蛋夾在朋友親手做的愛心饅頭中


這黑糖饅頭裏除了有黑芝麻還有枸杞


真的很營養呢!!


謝謝lan的手工愛心饅頭


還有Ritta的溫暖宅急便


收到時還冒著煙呢??足感心




天氣冷時,我喜歡煮上一小杯的香蜂牛奶


在牛奶鍋中倒入一小杯鮮奶


用小火煮滾後,再加入適量的糖,攪拌一下


接著再放入新鮮的香蜂草葉片(350cc約6-8片)


大約1-3分鐘後即可關火


香蜂牛奶有著一股很特殊的香氣


牛奶香中泛著淡淡的檸檬香氣


我喜歡在冷冷的冬日早晨喝一杯香蜂牛奶


味蕾悄悄在瞬間甦醒





香蜂草(Lemon Balm)


別名~蜜蜂花.檸檬香水薄荷


唇形花科蜜蜂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葉緣呈鋸齒狀,有淡淡的檸檬香氣


喜歡較為溫暖的氣候


全日照或半日照皆可


土壤宜肥沃.濕潤


應用範圍~茶飲.料理.美容(精油提煉).工藝


料理運用~甜點烘焙.果凍.沙拉.香草冰塊.少數肉類料理等


也可浸泡成香草醋及香草酒




 


分享幾則關於香蜂草的傳說故事


~早年英國有位王爵,每天早晨都喝一杯香蜂草茶


據說這是他活到108歲的養生秘訣


*瑞士有位醫生稱香蜂草為(長生不老藥)


還有許多則類似的傳說故事


重點都在說明其成份,對人體實有相當的助益



午後的陽光,輕輕灑落於透明玻璃壺中


翠綠的香蜂草色澤,搭配著起司cake的溫暖黃


光是看著,都覺得幸福了起來呢








 


前幾天也泡了一壺香蜂梅子茶,不過放涼再喝,比較好喝


只要在沖泡時加入一顆話梅


(不要太多,否則會蓋過香蜂草的清新氣息)


不過我想拿來做成香蜂梅子果凍,一定也很不錯


等明年夏天可以來試試.





 


這是忙了一個早上的我


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豐盛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