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我總將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孩子們身上


總想著好不容易有了兩個月的假期


就該讓他們好好休息..好好玩..


再不,等過了幾年上了國中.高中


我想他們連暑假也不能盡興


一定一定要趁著小學的暑假


讓他們好好盡興的玩..


照片中都是我家的孩子們


但其中只有兩枚是我的啦~


因為我們家是個龐大的家族


所以小朋友特多


這些也只是總量的1/3罷了



而且今年暑假家裏多了位日本來的小客人


就是穿花襯衫的這位


木村碩志~我們都叫他的日文名字(歐吉)




歐吉是好友的孩子


每隔一.兩年的暑假都會回來台灣小住幾個星期


今年已上國一的他,跟前年來的模樣真是判若兩人


原本圓滾滾的臉蛋及身材都不見了吔.


整個人長高許多




 


因為跟家裏的小朋友從小就認識


所以很快地就開開心心的玩在一塊兒囉





 


原本都計劃好了


這趟他來要帶他去好多地方


結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還是只去了,社子花卉廣場的親子DIY區


每個人都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陶器


開始玩起彩繪囉


歐吉選的是一個陶燈


發現他挺有天份的


在過程中


每個小孩幾乎都是規規矩矩的用畫筆彩繪


只有他除了用筆,還用雙手隨手塗抹


更妙的是


他發現顏料瓶子快用完時


可以用噴的噴出顏料


開心的對我說~阿姨你看,可以用噴的,會一點一點的





 


所以你看他的成品


跟在座的所有小朋友都不同


連工作人員都對我說


這孩子的作品很特別,很有天份


我想他是以~玩~的心態來畫彩繪


打破媒材的疆界


誰說一定得用筆咧..


可以用手..用腳..用身體呀!


呵..我好像想太多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


很多創作家及藝術家


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於常人


他們往往都在跳脫常軌後創作出令人嘖嘖稱奇的作品


可惜這系列的相片拍的不好


因為我的CANON相機送修中


原本的這台無法近拍


要不可以將他的作品呈現的更好




接下來要玩什麼呢?


玩PIZZA囉!


跟孩子們對話,我喜歡用~玩~這個字


瞧~他們開心的揉起麵團.


接著我教他們,用摔的


站在椅子上把麵團高高舉起,然後往桌面摔


孩子們邊看著我的示範,邊笑說,媽媽你好像也是小朋友吔!





揉好麵團待發酵後


我將麵團擀成一個大圓形


但發現要擀成圓形還真不簡單吔


後來在格友的格子裏發現


原來有~PIZZA模型~


下回要來試試


接著在麵皮上鋪上厚厚的紅醬


放上荷蘭豆.玉米粒.磨菇並撒上調味料


最後鋪上一層起司絲


準備送入烤箱囉




正在烘烤中的PIZZA


唉呀~太厚了


不像PIZZA,倒像麵包


成品出爐因為賣相不太佳,所以就沒拍


不過孩子倒嚷嚷著~自己做的PIZZA,好好吃唷


吃個精光,還真是捧場


這可是我的PIZZA處女秀吔


不過經過這次做PIZZA的經驗


我發現做PIZZA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而且料多又實惠


我想以後應該會常和孩子們玩PIZZA吧!


 




我們家哥哥的生日是八月底


所以每年暑假都可以開開心心的過生日


這是2005年的生日


這是今年的生日


臉上的童稚氣息已消失許多


真希望他不要長大


還是那個肥胖可愛小嘴巴愛甜蜜撒嬌的小孩


 


這是2005年歐吉來台時在舊家浴室與孩子們的合影


那時的浴缸是用磚頭砌的超大浴池


所以一次可以容納好幾個小朋友


瞧,他們玩泡泡浴玩得好開心





這是2005歐吉來台時在KTV與我們家哥哥的合照





那時兩人的臉蛋都圓滾滾的


看著他們的照片


不禁感嘆,時光飛逝 




 


兩個月的暑假就這樣過了


現在白天又可以起個清早


做早餐.送孩子上學後


一個人在前院後摸摸花草


爾後在工作室享受獨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