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墾丁帶回的一袋綜合洋蔥


來看看我做了什麼料理



 


很多人不愛吃洋蔥,怕其嗆辣的味道


但我郤特愛吃洋蔥


而且洋蔥的營養成份對人體也頗有助益喔!


預防膽固醇過高.糖尿病...


而近年來還有權威期刊指出


洋蔥具有預防骨質酥鬆症的功效




 


在墾丁到餐廳用餐,一定會點洋蔥沙拉


覺得吃起來好開胃


一個人可以吃上一大盤


回到家的隔天也切了兩三顆的紅洋蔥


放入冰箱稍微冰鎮10-15分鐘


加上後院的小地榆


清新的小黃瓜氣息


稍稍緩和洋蔥的辛辣


再淋上多一點量的~紫蘇梅汁


酸酸甜甜的滋味相當開胃


連我們家的哥哥弟弟也愛吃唷





 


小地榆也是香草植物的一種


英文~salad bumet


故又有庭園地榆及沙拉地榆的別稱


其葉片有淡淡的小黃瓜氣息


然而其齒狀的葉片也很特殊


不知是否可以做押花呢 




 


洋蔥圈是我們家寶貝指定要吃的


所以我得想辦法變出來


第一次炸洋蔥圈


試了兩種粉


後來發現先沾餐廳專用的~溼粉~再沾調味好的~炸排粉~


炸起來就是這樣


調溼粉時有加入乾燥香料




 


將洋蔥對半切開,再用手撥成一圈圈的


大約每兩圈一起沾粉再下鍋炸


洋蔥得小心撥,不然很容易斷




 


剩餘一些溼粉,於是就到後院摘些紫蘇葉


炸幾片青紫蘇吧




 


洋蔥湯也是我很愛喝的湯品之一


然而洋蔥湯的作法有好多種


法式洋蔥湯會加牛高湯熬煮


最後再加入起司及法式麵包進烤箱微烤


也有加入紅酒一起熬煮的..


但今天我想吃道清淡的




 


熱鍋,將奶油融化


放入洋蔥絲用中小火拌炒


加入些許塩巴及黑胡椒粒


炒約15分鐘,待洋蔥變軟後


加入大約兩大碗的水


放入百里香.月桂葉一起用小火熬煮


約20-30分鐘後


加入一片切塊並用烤箱加熱過的~法式麵包塊~


撒入黑胡椒粒,即可盛起.


這是我喜歡喝的~清淡洋蔥湯


湯頭很甜,還有淡淡香草氣息




 


最後試一道~洋蔥玉子燒~


這名字是我自己想的


上回到日本的香草之旅


在淡路島的飯店用早餐時


發現了這道令我驚喜的料理


一大盤的蛋捲,而一旁有一鍋正燉煮的洋蔥湯


可以夾幾個蛋捲,再淋上熱熱的洋蔥湯


吃了一口,令我驚喜的美妙滋味在齒頰間蔓延..


於是當下心中就決定回來要試試


不過,口感這東西..


因為我吃的開心,於是就大力推薦同桌的友人也試試


沒想到,她吃了一口面有難色的說道~


怪怪的味道吔!甜甜的很怪.


真的嗎?可是我覺得很好吃吔




 


不過,今天這道算是失敗的作品


因為玉子燒沒煎好


有點焦.形狀也不好看..


下回再試試吧!


不過滋味倒是讓我想淡路島的那個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