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一年前搬到現在這個居所


有個一聽就會另人微笑的街名


陽光街


彷彿走在一條充滿陽光的街道


兩旁栽植路樹及花花草草


四季更迭著動人景色


 


多年前就喜歡這條街


尤愛走在飄著落葉的人行道


仰起頭


觀看每一片葉的舞動姿態


足下踩著窸窣的落葉


每個當下


心中總是恬靜安適


 


沒想到~現在就安住在陽光街


但也沒想到~再兩個月


就要搬離陽光街


 


內心其實百感交集


有點不捨


不捨~常信步走走的公園綠地


不捨~兩旁路樹四季的動人景緻


 


但世事確是如此


永遠


其實是~永遠地不可知




 


陽光燦然接近晌午


我與孩子們帶著[可嘟]散步


在人行道的轉彎處


我被眼前的景況震懾停下腳步


陽光下


一朵朵白色小花


隨著微風吹送


舞動著曼妙的姿態



 


慢慢地飄落在地上


一地的落英繽紛


彷彿大片的花毯


我暗暗地驚呼~真得好美


兒子們也停下了腳步


一起仰頭觀賞


躡手躡腳地走著


深怕踩壞了一地的繽紛


 


陽光從樹稍篩落而下


一片迷離的景緻


好美的一條陽光街




 


我對樹的研究不深


不知這是什麼樹


一樹繁華好令人動容


但郤隱隱地散發著一股怪異的氣息


 


姪女說像香菇雞湯的味兒


Eric說聞久了會噁心


而我也覺得味道怪異


不過我還是決定每天都要來走幾回




 


停在路旁的車


竟也惹來一身的花


看著我在拍照


路過的行人說道:


是很美啦!!不過那些車,待會兒可辛苦囉!!


不過我想的是~要不要將車開來這兒呢?


好為它拍照留念




 


回家的路上


順手撿拾數朵


飄浮在黑色淺缽裏


置放窗台一隅


每回經過


彷彿看見小白花紛然沓至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美~不只在藝術殿堂


美~就在生活細微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