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來,香草幾乎已成為我的生活重心


然而,閒暇時我也很愛窩花園或工作室


將平日收集的小東西攤出來


獨自一人玩著手作遊戲


========================


各式的鐵製罐頭,一直是我很愛收集的東西


玉米罐


蕃茄醬罐頭


方型的.長型的.高的.矮的


我都愛


有時,買罐頭的理由,不是因為裏頭的食物


而是,這款罐頭,種起.....應該還不錯看


=====================================


這是花園角落的小層架


我喚它為~罐頭小花園


 



 


除了罐頭


各式的玻璃瓶,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最近喝了某種品牌的四物飲


所以家裏有了好多這種小瓶子


換上軟木塞蓋,身價即刻上揚


在瓶身寫上香料的名稱,擺放在廚房層架上


除了方便取用,也是很棒的裝飾


 


或者,用質感'較優的包裝紙打個小洞


打上拉斐草


就成了好用的調味罐




 


或者拿來浸泡香草油


或者拿來放些小鈕釦.緞帶等


好用又好看




 


最近很愛做蠟燭的我


也將迷你果醬空瓶,變身成了一款芳香蠟燭




拾回的小木條


玉米罐.鱈魚罐


鋁線一小段.木製小叉匙一對


咖啡色奇異筆


很快地~~牆面就多了這個可愛的小花器




 


有時,什麼都不必做


靜待歲月替它們換張容顏




 


或者,隨性漆上些顏色,寫上些英文字


也是另一種風格的回收花器




 


大一些的麥片罐或餅乾罐


刷上黑板漆,拿來裝肥料


既好收藏,還可以融入花園的佈置中


寫上自己容易辨識的字,還能清楚的分類


一舉數得





而麥片罐開封時的軟蓋,可別丟掉喔


刷上黑板漆,剪成適當的大小


黏上木片及竹筷,打上拉斐草


就是獨一無二的手作花插了




還有家裏常有許多年紀大了


丟也不是,用也不是的鍋碗瓢盆


幫它們簡單變個身


就是花園裏的亮眼主角囉


---------------------------------------------------------


從手把處裂開的花茶壺


將壺身與濾杯


分別放入水苔


就可以種植物了




漆色淺黃與淺綠的鋼壺


種上幾款肉肉


在陽光下,顯得特別耀眼




底部不好打洞的大小湯鍋


漆上顏色之後


可以種些水生植物




 


再點綴一對仰望藍天的小娃兒




平底鍋~就來鍋鈕釦藤好了




 


你呢~想不想也來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