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我特別熱衷釀製各式的香草醋與香草酒


Vodka基底酒釀製,讓人大大驚豔的薰衣草酒及迷迭香酒


不過這種風味的香草酒,的確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而且評價非常的兩極


 



 



 


而前陣子,因為要準備香草課程的上課教材


我又重新翻閱了好久前的香草生活筆記


於是想釀幾瓶香草酒的念頭又開始蠢蠢欲動


 


這陣子超市的酒架,總是我駐足最久的地方,尋覓著適合釀製的基底酒


於是陸陸續續的帶回了幾瓶的伏特加.威士忌.利口酒..白酒….


 


而有一回我拎著兩瓶酒在排隊結帳


有兩位男士,不停的往我身上打量


看著他們的表情,彷彿以為我是位嗜酒成性的女酒鬼般


很想對他們說~我買酒,但不買醉


 


 


 


 




 


 


其實香草酒的釀製已有好久的歷史了


中古世紀的人們,會將香草浸泡在酒裏,藉此引領出香草的油溶性成分,


並可以長期保存,這種方式取得的香草酒又稱為酊劑,


是治療疾病的藥品之一。


 


而現在的香草酒,大都不重視其效果,純萃享受其特殊的風味罷了



 




 


一般以烈酒基底釀製的香草酒,約需1-2個星期的反覆浸泡.


而另一種更快可以品嚐香草酒的方式,則是以加熱的方式


 


在鍋中倒入100~ 200c c的酒,稍微加温之後(50-60,不必沸騰)


放入一小株的新鮮香草(5.6片左右的葉片)


稍微浸泡一下,即可倒入酒杯中,可酌量加入冰塊飲用


 


 




 


而這樣方式取得的香草酒,建議從薄荷入門,不論紅酒或白酒,


都能呈現很平易近人的口感與風味


 


以下是我的搭配建議,葉片的量請視個人口感增減


原則上從1-2片漸漸增加


紅酒~薰衣草.百里香.迷迭香


白酒~薄荷.檸檬系列香草皆可(馬鞭草.香蜂草.香茅)





 


而現在市面上也有許多這樣的調味酒


利口酒是運用天然的花果或香草釀製而成的酒品


而伏特加也有好幾款不同口味的酒,檸檬、蘋果、草莓、、、等


而這些有口味的的酒,也可以再融入香草,展現不同的風味


 


香草酒變化多端


還有適合秋冬飲用的香料温紅酒....


所以香草酒,還有PART2喔,希望別拖太久


 





喜歡在假日的夜晚


一個人窩在臥房的沙發中


關掉所有的燈


佐著夜色


啜飲著好酒一杯.


品嚐著好電影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