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要從後面往前看喔!!


最下方圖是4/13釀梅那天寫的'


而前段圖文則為4/20補寫的


===============================


4/20


釀梅酒及梅子已經有一個星期了


這個星期,紫蘇梅酒有了美麗的變化


透明玻璃瓶中隱約的紫紅色澤


真的很美


大約這樣置放於陰涼處,約4-6個月左右即可飲用


 



 


而關於醃漬梅子,最後還是決定分別用兩種不同的方法來試試


迷迭香及薰衣草梅,我選擇用浸泡糖水的方式


而紫蘇梅,則選擇再加入砂糖醃漬


====================


首先將醃漬了一個星期的融化糖水倒掉


(第一次的糖水有苦味,所以必需倒掉)


再來將水煮開(水量以能淹蓋住梅子為主)


放入適量的砂糖及迷迭香,


待煮成迷迭香糖水後,放涼備用




 


將迷迭香榶水,倒入原來的醃梅密封瓶中


大約45天左右即可食用


在這段釀製的過程,不要將蓋子打開


但要常常搖晃瓶身,讓味道更為融合


下方為浸泡糖水階段的迷迭香梅及薰衣草梅


再過45天我就可以品嚐它們的滋味了



 


下方為紫蘇梅


瞧~經過一個星期浸泡後的砂糖,己轉變為美麗的色澤


但這些糖水有些苦苦的


最後再將砂糖一層層的放入原來醃梅的瓶罐中


一樣也是約需等待45天的時間




 


第二次的砂榶融解後的模樣


記得,時不時地搖晃一下瓶身




==============================


4/13第一天釀梅的紀錄


==================


一直喜歡梅酒酸酸甜甜的滋味


後來又推出了新口味~紫蘇梅酒~


呵...一喝就對味耶


趁著梅子產期


我也買了5斤的青梅


想來釀紫蘇梅酒..


醃漬紫蘇梅...迷迭香梅...還有薰衣草梅


 



這是我第一次釀梅酒


上網搜尋作法,發現也有好多不同的版本


有的繁複...有的簡單


不過我想,我還是依著簡單的作法先做


等釀了幾次之後,自然有自己的經驗法則與最佳作法


================


青梅洗乾淨之後先風乾至沒有水份



要醃漬成梅子的青梅


先用鹽水浸泡一晚,再倒除水份備用




這就是釀紫蘇梅酒的材料


桃太郎密封罐.青梅.無漂白砂糖.新鮮風乾紫蘇葉.清酒


(大部份都用米酒,但米酒酒精濃度較高,所以我想用清酒試試)





玻璃罐洗淨烘乾後


以一層砂糖.一層青梅.一層紫蘇葉的方式鋪至約八分滿


最後倒入清酒,需淹過青梅


然後封蓋




在瓶身寫下釀造的日期


接下來,需要4-6個月的時間去等待


但酒是愈陳愈香,所以你想放久一些,當然也無妨








 


接下來是醃漬梅子


浸泡過鹽水的青梅.砂糖.密封罐.新鮮香草葉






一樣是一層青梅.一層砂糖.一層香草葉片...如此反覆至約八分滿


待砂糖融解後,可稍微搖晃瓶身,讓味道更加融和


接著,一樣是必需用時間去等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