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憶起上回,獨自於島內小小放逐。彼時,約莫是去年春日,地點在面海的花蓮民宿。而此回,依舊不變的一個人、幾本書。只是地點從濱海城鄉移至島國之南,文化古都~台南。停留三天兩夜,接著再往中部新社山上的森林民宿,停留一日夜,期待感受古都與森林這兩款截然不同的風光。

1 (2).jpg  

 

對於台南之行,有著深度期待。一來,近幾年常在書報雜誌讀到,台南有愈來愈多獨樹一格的風格咖啡或旅宿。許多傳統工()藝老店,仍隱身巷弄,值得一探。二來,此回入住的《蘇府。我家》民宿,女主人阿珍媽是認識多年的格友,雖透過網路來回互動,數算也已近七八年,但仍是素未謀面,於是對於會面一事,感到期待與欣喜。這日午後,從高鐵轉接駁至《蘇府。我家》附近,親切和善的阿珍媽開著車來接我。(後來發現從接駁下車處至民宿,只約5-10分鐘腳程)。車上相見歡,有股熟悉感受。

2.jpg

 

推門而入,雙眼立即被櫃上這幅很是熟悉的畫風所吸引。這幅畫的創作者,也是因部落格而緣會。爾後,因為住得不遠,偶有往來聚會。她是Rachel愛畫畫的呂麗秋,我喜歡叫她(西瓜),多年來格子裡的膩稱。 而很巧合的是,我入住的正是她繪筆下的這個房間.

西瓜的部落格 

2-1.jpg  

 《蘇府。我家》所見佈置,皆出自女主人之手。裡面的家俱,多為二手老物件,沈穩色調,讓人一見就安穩寧心。

3.jpg

4.jpg  

 餐桌椅後方這兩座櫥櫃,有著我們那世代的許多童年回憶。依稀記得童年老宅院的廚房裡,也有這麼一座長木條框綠紗窗的碗櫃。

5.jpg  

 極愛這兩張椅子(椅療),撫觸其上厚實原木的肌理紋路,彷彿能感受它走過的歲月風華。 

 5-1.jpg  

復古老電扇立於軍用收納箱上,也是我極愛的一方角落。彷彿正悠緩地訴說著彼此的生命故事。

5-3.jpg  

 角落裡又見老物。立式的木製洗臉盆架,最上方有一小鏡,框邊可見細致雕琢的圖案。上方一大串苦棟子的青綠色果實,及竹簍裡的乾果落葉,烘托出樸實又寫意的一方角落。

5-4.jpg  

 許多角落都可感受到女主人對大自然及老物件的熱愛。落地窗玻璃,一方方細致的舊時窗花,老舊瓶甕插入一小把乾果,別有韻致。

5-5.jpg  
      沙發後方的細小弓格,也見乾果。茶几旁的竹椅上,又見一大籃的各色乾燥果實。

  5-2.jpg  

       女主人對大自然的熱愛,也顯見於她的鏡頭底下。《蘇府。我家》從一樓角落到各個房間的牆面,都可見到阿珍媽的大幅攝影作品,每一幅幾乎都以花朵為主角,可以想見她對花卉植物的熱愛。

6-0_副本.jpg  

 這樣熱愛著大自然與老物的女主人,面容清秀,聲音婉轉温潤。坐在長椅上,娓娓訴說著關於《蘇府。我家》的緣起,與某件老物相遇的過程,這當中的心情點滴與轉折。在在處處都讓我深刻感受到,不論性別無關乎年齡,所有追尋夢想並循步踏實堅定以成者,是多麼令人動容。

6-1.jpg  

  猶如,一朵花的綻放。必定歷經陽光雨露。爾後,盛然綻放。

 6.jpg  

  接連兩日裡,我就這麼一個人待在《蘇府。我家》。白天騎著小白,梭巡於府城大街小巷,探探風格小店。或與台南好友,吃飯小聚,賞花樹,探小店,悠閒愜意之至。

7-1.jpg

7—2.jpg

 7—3_副本.jpg  

 待在《蘇府。我家》,就有如在自家般的感覺。早晨或夜晚在廚房裡煮水沏茶,或安坐餐椅閱讀寫字;或翻讀書架上女主人的書籍。

8.jpg

8-1 (2).jpg

8-1.jpg

8-3.jpg  

 其中一晚,將中午吃不完的火鍋食材打包回府。晚餐時刻,將蔬菜白飯全數倒入湯鍋中。邊小火燉煮;邊走至門口採摘女主人種植的甜羅勒數葉,洗淨撕碎和入,一股熟悉的馨香迎面撲來,讓這碟勉強可稱為南瓜時蔬偽燉飯》更添幾許風味。

9-1.jpg  

坐在客廳沙發椅上品嚐,觀看著最愛的旅遊生活頻道,柯提斯史東正在用香草做料理呢!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在異地感受著悠閒自在的居家生活。

9.jpg  

餐後,到附近散散步,感受府都的庶民生活風情。夜晚的《蘇府。我家》,時光倒轉般,散發著舊時光況味。

 10.jpg  

某天午後,剛自外頭返回的我,有些昏昏欲眠,躺臥在客廳沙發上。雙眼數度開閤之間,感受到光的臨在,最終睡意仍是不敵光影,我完完全全給喚醒了。

 11 (2).jpg  

光影透過格子窗,斜斜地映照於室內木地板上,隨著光的強弱,忽隱忽現,變幻莫測,片刻遲疑不得啊!拿起相機,對準觀景窗,咔嚓聲此起彼落,跟光影玩起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

12.jpg

12-1.jpg  

午後,獨坐台南《蘇府。我家》窗畔。光影欲擒故縱,撩撥雙眼。顧盼間,頻按快門。茶几瓶中,來自女主人花園的火紅孤挺,讓我領略著台南人的獨特溫情。

13-2.jpg

13-3.jpg  

6-2.jpg  
短短的三天兩夜。我在《蘇府。我家》舒放身心,日夜得以安靜獨處,自我對話。

===========================

 關於《蘇府。我家》在女主人阿珍媽的部落格裡,有更詳細的介紹。

 蘇府。我家~痞克邦部落格

  蘇府我家~臉書粉絲專頁

=============================== ====

這次在台南停留三天兩夜,雖然有幾間口袋名單好店,都適逄公休,但也感受到兩個很不錯的空間。
7.jpg  
 
 草祭二手書店~採會員制。但會員卡100元可抵消費,且終生有效。拿到通行證行走其間,發現別有洞天啊!但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僅分享門口照片一二。
 個人覺得是一間很棒的二手書店,不僅藏書豐富,空間規劃風格鮮明。

13-1 (2).jpg  
 草祭二手書店旁有條非常窄仄的小巷子,若非有幾組人馬在這裡拍到此一遊的歡樂合照,我還沒發現它呢!走進一看,才發現這巷子能容兩人錯身嗎?當下並未發現,二樓就是口袋名單之一的(小說咖啡聚場),
 直至回到家整理圖片,才發現。。。。啊!我錯過它了!!


小說聚場.jpg  
 白色驢子。早午餐。
 以白色為基調的鄉村風格餐廳,温馨舒適,餐點也頗可口。正對面是一座大公園,邊用餐可邊欣賞公園綠樹風光。
 白色驢子.jpg    

 

arrow
arrow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